岁数很大的老树

小昕昕学跳舞小片段

根据一点点事实拓展,别杠我哈哈。

小昕昕学舞蹈

雨昕五岁的时候,扎着两个羊角辫,脸还肉嘟嘟的,幼儿园放学,就跟着妈妈学弹钢琴,雨昕妈妈觉得女儿在音乐方面天赋很高,在不外出演出的情况下,都会尽心尽力的培养女儿。

最近,小朋友课外舞蹈班很风靡,雨昕爸爸妈妈就带着小昕昕到舞蹈班报名,正当妈妈和老师讨论报什么课程的时候,小昕昕一溜烟跑去看热闹了。小昕昕别的不感兴趣,不喜欢风格悠扬的民族舞,不喜欢穿着亮闪闪的拉丁舞,更不喜欢穿着洁白蓬蓬裙的芭蕾舞,小昕昕只对力量感十足,音律节奏很强的街舞感兴趣,小脸挤在街舞舞蹈教室的玻璃上,认认真真的看,满脸充满了羡慕和渴望。

小昕昕妈妈这边订好了课程,过来找女儿,看到女儿趴在玻璃上看一群小伙子跳街舞,听音乐声震耳欲聋,妈妈捂着耳朵,轻轻拉拉小昕昕的胳臂,说:“宝贝,回家啦!妈妈给你报好了芭蕾舞课的班,明天就可以来上课了!”小昕昕听话的跟着妈妈回家,路上小昕昕乖巧的问:“妈妈我可不可以学习街舞,我喜欢那个。”小昕昕妈妈说:“不可以哦,女孩子要跳女孩子的舞蹈,昕昕不想做一只小天鹅吗?你看芭蕾舞的小裙子多好看啊!”小昕昕扁了扁嘴:“好吧!听妈妈的!”

于是小昕昕就开始了她的芭蕾舞课程。

第一天上课,老师教大家基本功,拉伸,下腰等等,小昕昕天生弹性好,长得也长手长脚,对这都游刃有余,第一次课程下来还算游刃有余。等到第二次上课,老师开始教芭蕾舞的基本动作,转圈圈,跳跃,绷膝盖,绷脚尖,小昕昕就不开心了,站在角落里,小手揪着她粉色的蓬蓬裙,可怜巴巴的看着大家。隔壁街舞教室强有力的音乐传到芭蕾舞教室,就像小猫爪子抓小昕昕一样,导致小昕昕的心痒痒的,就想跑出去看街舞。老师看到了,过去安慰小昕昕:“小昕昕,是觉得难吗?多多练习就好了!”小昕昕还是不开心,跟老师说去洗手间,跑出了芭蕾舞教室,到隔壁的街舞教室外面去看,看着教室里随着音乐跳动的学生们,小昕昕的眼睛里充满了羡慕。从那天开始,小昕昕上芭蕾课程必须借口去洗手间跑出来,到胳臂的街舞教室观摩。

等到一期芭蕾舞课程结束,老师邀请家长来欣赏小朋友们的舞蹈,并且宣布可以升到芭蕾舞二期班的小朋友名单。

意料之中,小昕昕不能升班,并且小昕昕成为了唯一不能升班的小朋友。跟老师沟通完,小昕昕妈妈蹲在小昕昕面前问:“为什么不喜欢跳芭蕾呢?每次上课都跑出去,是不是太不专心了?”小昕昕很认真的对妈妈说:“妈妈,我不喜欢跳芭蕾,我想去跳街舞,可以吗?”小昕昕妈妈:“跳街舞很辛苦的,小昕昕能受得了吗?”小昕昕对着妈妈郑重承诺:“妈妈,我不怕吃苦,我可以坚持的,妈妈相信我”看着这样坚定的女儿,小昕昕妈妈不禁动容,立刻允许女儿转到芭蕾舞班。

于是,小昕昕转到了街舞班,成了十几个男孩子中唯一一个小女孩。虽然是一颗小豆丁,但小昕昕一点都不服输,靠着这股劲,得到了老师的表扬。跳街舞真的很累,每天消耗很大,小昕昕都不怕,因为什么都比不上她跳舞的快乐。

评论(3)

热度(14)